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中捡到万余元现金 失主竟是对门的邻居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7月1日上午,市民季先生在小区路边捡到一个皮包,里面装着约15000元现金,在雨中等待半小时无果后,他将包交到了派出所。民警通过包内证件查询到失主,并将财物完璧归赵。让季先生惊讶的是,失主竟是对门邻居。

季先生家住市区通灌路登泰新村小区,7月1日上午,他出门办事,在小区路边捡到一个棕色皮包,在雨中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有人来寻找。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打开皮包,里面除了一个塞有不少卡证的小钱包等物品外,还有约15000元现金。随后,他将包送到了路南派出所。很快民警通过钱包内卡证上的身份信息辗转联系上失主徐先生。

7月1日上午9时许,在路南派出所,失主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大早从家里出来,准备下班后去银行存钱,由于天上下着小雨,他就把手里的包放在一边,准备穿上雨衣骑车去上班,“穿好雨衣后我就骑车走了,忘了把包带走!”徐先生说,到了单位很长一段时间后,他才发现包没了,“发现包没了我很着急,里面有那么多现金,肯定找不回来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很快他就接到了路南派出所民警的电话。

当天,在派出所内,失主徐先生紧紧握住好心人季先生的手,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而在聊天时,徐先生发现季先生竟是自家对门的邻居。原来,徐先生近期刚刚搬到登泰新村小区,平时早出晚归,很少与季先生见面,才没发现对方是邻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