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走在连云港夏日的春天里 气象冷知识给你降温

【连网】 (见习记者 赵梦若)昨天,我省的沿江和苏南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京、南通等地纷纷发布暴雨预警……从全省来看,苏南部分地区已经连续半个月“泡”在水里了,又热又闷。常州的朋友告诉我,前几天还上演了“上午暴雨、下午暴晒”的360度大反转,这样的天气让人叫苦连天。

而在港城,没有暴雨的侵扰,天气阴沉沉的。有人很不爽,感觉比较沉闷:空气似乎浸在了水里,天空也是灰白的色调,一呼一吸,满腔压抑的味儿。

其实,昨天我市还滴了几滴雨,只是局部下点雨,你不一定能遇到。@赣榆气象说,“云太厚,兜不住,雨就往下滴了,云层太低,雨滴来不及破碎、来不及蒸发就来到了人间。”

气温方面,我市昨天依旧延续着前天的势头,温度不高,紫外线辐射较弱,局部地区的零星降水,对出行无影响。走出门,一阵清爽的风,扑面而来,顿时感到从心里往外的舒适。这是夏季里最怡人的时候,气温不高不低,略带清凉的风,如孩童胖乎乎的小手抚摸着你的脸颊,让人身心舒畅。

能说什么呢?只能说有山有海的城市,夏天是令人羡慕的。今天白天多云有时阴,东南到南风3到4级,气温20℃到30℃。

不过,对于别的地方来说,也有好消息:南方大部地区将“退烧”。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随着副高控制范围缩小,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南方高温天气将宣告结束。今起江南一带仅湖南南部还有高温。另外,华北、黄淮北部等地的降温仍然继续,且降幅有所增加,华北东部、辽宁西部降幅达8—12℃。

在夏季的日子里,不妨来看看这几个气象冷知识,也能给心情降降温。

1、追女生也要看天气。天晴追女生更容易成功,研究者根据结果认为,年轻的女性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更愿意答应求爱者。

2、心脏病患者怕打雷。雷电天气时气压较低,影响人体内氧气供应,机体为补偿缺氧就加快呼吸及血液循环,出现呼吸急促、心率加快的现象,可能诱发心绞痛、心梗等。

3、雾霾天易引起抑郁症患者自杀。“暗无天日”的天气,通过人脑中的“阳光感知体”影响人,加剧抑郁症患者负面情绪,引发自杀。

4、明媚阳光下减肥更高效。研究结果表明,在明亮的光线下运动,能增加能量代谢,提高运动的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