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天热老人频出状况 连云港医生:夏季防中暑

【连网】(武娜  邵磊) 26日下午,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家中干农活,没想到一下子摔倒在地,昏迷不醒。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结果仍没有起色,直到昨日上午,老人在被送回家途中没有了生命体征。医生表示,天气越来越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降温防暑,尤其是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症的老年人。

老人突发脑疝昏倒在地

26日下午4点多,灌云县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自家院子里晒粮食,没想到一下子摔倒在地,没有了知觉。家人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到灌云县人民医院抢救。医院对老人进行抢救后,发现老人患了脑疝,因老人病情逐渐加重,医生劝家人把老人送往市区医院救治。

急救医生赶到县医院,家人见老人病情加重,决定转院治疗,急救医生按家人要求,将老人送到市一院救治。昨日上午,家人再次拨打急救电话,请求将老人送回家。结果就在回家的途中,老人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这名老人患有高血压,但是平时对自己的生活饮食重视不足,当天天气较热,也是引发他脑疝的重要因素。

一天至少五名老人出“状况”

“最近老年人中暑特别多,一天中因老人中暑出车就占到一半以上。”市急救中心医生张玉涛介绍。两天前,一名家住墟沟的老人去登山,没想到在下山的途中突然体力不支,倒在路边,最后是一名好心人将他送到山下,并叫来出租车将其送回了家。

急救医生表示,这些“中暑”老人本身多数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天气炎热,老人没有注意自身身体状况,还选择锻炼、体力劳动,特别容易导致中暑,另外,还有些老人日常节省惯了,近段时间天气炎热,老人也舍不得开空调,只吹吹电风扇,结果中暑。

据介绍,近期天气持续晴热,一天至少有5名老人因中暑、心脏病、脑溢血等“状况”拨打急救电话。

老人要注意防暑降温

目前虽然入夏,但还没有到酷暑,已有不少老人出现“状况”,医生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市民,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老年人应避免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最大。中老年人、有慢性疾病的人,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而且,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准点吃饭、多喝白开水的习惯,并保证充足睡眠,睡眠不足抵抗力下降,更容易中暑。

此外,医生也提醒,当温度较高的时候,需要适当开空调降温,不要为节省电费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老人家中开空调,3小时最好关一下,并且打开门窗,使得房间空气流通,老人体质较弱,长期房屋不通风,也会导致“空调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