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城市疏浚工作由机械化向智能化转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薄鹏鹏 李慧敏)昨天上午,在中华路与西园路路口,连云区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将一款内窥机器人缓缓送入下水管道,通过视频传输系统勘测管道内的情况。这是连云区首试“机器人”检测排水管网。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器人由主控器、操纵线缆架、“机器人”爬行器三部分组成,搭载有探照灯和摄像头,通过线缆传输图像,工作人员在工程车内的屏幕上就可实时监测管道内情况。

随着汛期的到来,大雨随时可能降临,为了及时排除城区内的积水,连云区严阵以待,不仅安排工作人员对区域内的排水管网进行提前疏通,随时巡查、检修排水设施,还用上了最新的管道机器人。内窥机器人可以轻松进入直径0.25至2米的管道,从而对管道破损、淤塞处实现精准定位,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在机器人的帮助下,连云区市政管道维护效率将得到显著提高,通过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城市疏浚工作已经开始由机械化向智能化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