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潭授牌“全国十大美丽海岛”连岛载誉而归

【连网】 6月25-26日,以“生态海岛 协调发展”为主题的2016平潭国际海岛论坛在福建平潭举办。在此次国际论坛上,连云港连岛被授予2015年中国“十大美丽海岛”的殊荣。江苏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连云区委副书记于洪雁同志登台接受这份殊荣。

1

1

连云区委副书记于洪雁同志登台接受这份殊荣。

同批被授予该荣誉的,还有东山岛、南三岛、涠洲岛、刘公岛、菩提岛、觉华岛、三都岛、南麂列岛、海陵岛。

1

江苏代表团合影

1

现场为大家介绍连岛的秀美风光。

连岛,古称鹰游山,座落在物产富饶的海州湾内,与伟岸雄峻的北云台山相峙,与著名的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连云港港隔海相望。连岛,其形状狭长,东南、西北走向,东西直线距离5.5公里,南北直线距离0.9公里,海岸线长18公里,全岛面积8.1平方公里,是江苏省最大的海岛,山势曲折,峰连岭涌,折列如画屏,俨然一座美丽的海上屏风。

1

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于2002年,被国家评为4A级风景区,它的主要景点有大沙湾游乐园,苏马湾生态园,游艇俱乐部以及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

1

大沙湾游乐园

大沙湾游乐园是连岛最大的游乐风景线之一,这里是江苏最大的天然海水浴场,游乐设施繁多,尽情游弋嬉戏,徜徉于海滩、海水、清风、阳光之中,没有都市的喧嚣与浮华,带给您的只有惬意与舒爽。

1

十八湾——苏马湾

苏马湾生态园——汇萃青山、碧海、金滩、奇石于一体,森林覆盖率达80%,这里空气清新,堪称天然氧吧,是一个美娇绝伦而又神秘的海滨生态园。

1

海滨栈道

连接大沙湾游乐园和苏马湾生态园的是一条2.5公里长的海边栈道,它时而平缓时而蜿蜒,像一条卧龙,把两个景点连成一体,游客行走在上面,沿途的海景一览无遗。

1

江苏最美跑步线路——连岛环岛路

而在海滨栈道上方的道路,于今年4月底被评为“江苏最美跑步线路”。景区环岛路全程11.3公里,这里曾举办过“千人彩虹跑”、“日落半程马拉松”、“12小时超级马拉松”、“万人健步走”等活动。这里又是跑步者与健步爱好者的天堂,您可以一边欣赏山海风光,一边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1

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

《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是连云港人民怀着极其崇敬的心情,为一代伟人、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建造的纪念园,是一个面向大众免费开放的公园。如今,“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已成为连云港市乃至周边地区廉政教育重要阵地。

1

游艇俱乐部    

连岛游艇俱乐部是我省唯一拥有 “水上运输许可证”的海上旅游企业。现拥有“神游号”豪华游船,“神鹰号”、“神燕号”大众型游船,“神鸥号”休闲渔船,以及4艘高速快艇,极大满足了游客出海观光的别样体验。

诗意山海 美丽连岛

此次以获评“全国十大美丽海岛”为契机,连岛正致力建设生态优美、产业繁荣、文化先进、活力迸发的美丽生态旅游海岛,以更加美丽的姿态迎接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