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监测浒苔添利器连云港市用上无人机监测全覆盖

【连网】(记者 穆春桥)近日,市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利用无人机,在徐圩张圩港闸至高公岛附近海岸开展浒苔监测工作。通过多航次的飞行,成功获取了多方位的照片和视频资料,获取的数据将为防止和清除浒苔危害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今年6月以来,连云港外海部分海域出现零星浒苔,市海洋与渔业局立即采用实地监测、岸基视频监控和卫星遥感的方式对浒苔的范围和发展情况进行监测。市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和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技术人员还多次到达现场,获取了第一手资料。

市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透露,本次卫星遥感监测浒苔的范围达300平方公里;利用海域无人机重点监测了徐圩张圩港闸至高公岛25平方公里附近海域,实现了对海岸带区域应急事件的快速响应和对全市重点海域立体化动态监视监测全覆盖。

派出无人机监视浒苔动态只是开始。日前,市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还使用无人机,对连云港近海海域和重点岸线进行飞行测绘,共完成362平方公里海域的监测任务,累计飞行110航次,获取有效海域低空遥感监测数据航片30000余张,完成重点海岛飞行监测16次,更新完善了全市高分辨率海域和海岛遥感数据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