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街道“线上+线下”创卫 刷新老城区面貌

【连网】  (记 者 杨 锐 冰 通讯员 金玥洋子)位于海州城区的新浦街道,自全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投入创卫资金60余万元,全员加入到创卫大军中来。值得一提的是,新浦街道开启了“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新浦空间”微信公众号增设新浦创卫专栏,每日更新创卫动态。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制作宣传标语70余处,整个街道面貌也焕然一新。

新浦街道处于城乡接合部,面积大,老旧小区、棚户区和无物管小区多。为了让创卫落实到实处,新浦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创卫”责任,建立“一天一通报、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总结”的工作机制。充分动员和组织全街道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发展壮大创卫志愿者队伍,形成“人人参与创卫,个个从我做起”的创卫氛围。

街道联合第三方委托单位新起点物业服务公司、垃圾清运公司等多方力量对背街小巷、积存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清运垃圾800余车,约6800吨;清理背街小巷136条,卫生死角430余处,无物管小区67个。

此外,街道还粉刷老旧小区13个,共计5300平方米,墙体702米,6000平方米。街道的36条道路也焕然一新,103个流动摊点、143处店外经营、132处占道堆放也已取缔。街道还维修路面32条,清淘下水道67处。

在创卫过程中,新浦街道涌现出了一批带头实干的优秀党员代表,其中站北社区的一对母女被大家称赞。站北社区老党员谢淑云今年已经81岁高龄,以前是第一代雷锋车手李保英的搭档,一直都热心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活动。她女儿郭瑞娟今年65岁,退休后也主动要求加入到为社区服务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主要负责站北社区活动室的日常管理。

全民创卫,这对母女最为积极,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对辖区内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进行打扫清理,为社区的美好环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