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召开创卫推进现场会 失责者将被问责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昨天,我市召开创卫推进现场会。创卫督查组先后来到金鹰国际建筑工地、丁字路物流园、浦河社区、沈圩桥菜市场、常乐新村以及南极南路马路市场等地,发现目前不少地方创卫工作推进缓慢,各项指标与“国标”差距较大。对此,我市将着重推进“十大专项整治达标工程”,持续有力推进督查工作。

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我市着重抓好“十大专项整治达标工程”。然而,由于创卫资金不足等原因,农贸市场改造、“六小”行业达标、公共厕所改造、城乡接合部道路下水道维修、背街小巷改造、物业小区达标、敞开式垃圾池改造等工作进展不快,影响了全市创卫整体工作进度。

昨天,创卫督查组一行在金鹰国际建筑工地察看乱搭乱建、积存垃圾问题,丁字路物流园察看脏乱差以及乱停车问题。在其他几个视察点,也分别发现目前城市内仍有积存垃圾、卫生死角。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乱设摊点、店外店、摊外摊等问题比较多,存在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部分小区居民将公共绿地变为私家菜园,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据悉,我市在深入宣传发动的同时,将细化任务分工。市创卫办即将下发《“百日大会战,全力迎国检”实施方案》,明确重点项目、责任主体、时间节点,细化推进措施。此外,还将认真整改落实6月15日至17日省爱卫办29条调研指导意见。大干一百天,确保9月30日前各项创卫工作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我市还将推进督查督办。在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和书面通报、当面约谈的基础上,对工作不力、严重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目前,《连云港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问责办法》已经修改完善。

今后,创卫工作将建立长效机制。重点规范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加大交警、城管、环卫工人上路执勤的频次和强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章行为,坚决防止出现“集中整治一阵子,反弹回潮老样子”的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