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雨中 连云港市区30米高墙面瓷砖大片脱落

【连网】 ( 首席记者 梁洪胜 ) 6月23日下午4时许,市区人民路名典公寓小区发生惊险一幕:暴雨中,30米高的楼栋墙面上瓷砖脱落,砸坏了路边5辆私家车。附近好心人报警后,车主赶到现场将车移走。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组织施工,清理相关墙面瓷砖。

暴雨中高空瓷砖脱落砸坏5辆车

“一大片瓷砖掉下来,砸坏了多辆私家车!”6月23日下午,市区人民路名典公寓小区居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暴雨中,小区居民楼上大片瓷砖脱落,砸坏了楼下的车辆。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南门附近,在一家饭店门口看到,人行道上散落大量碎裂瓷砖,一辆黑色轿车前挡风玻璃上堆了不少瓷砖和水泥块,挡风玻璃被砸出密密麻麻的裂缝。车顶棚也被砸出凹陷。现场另一辆银色私家车后窗玻璃被砸出一个洞,车上天窗碎裂,雨水正不停地向车内流。脱落瓷砖正下方一辆面包车车顶因被砸向内凹陷。记者在现场看到,至少有5辆车受损严重。

附近门店店主李先生说,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4时许,“我在店里听到一阵响声,来到店门口,就看到水泥块、瓷砖从楼上掉下来砸坏了车!”李先生说,车子被砸坏,是小区楼上“起鼓”墙面惹的祸。

居民 

墙面瓷砖大面积松动 急需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两栋楼之间一个巨型金属支架上固定着一个金属框,金属框外表面贴着瓷砖,距离一楼地面约30米,上面的大片瓷砖已经脱落,还有不少已经松动。

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名典公寓最高层的外墙一直存在问题,之前也发生过瓷砖脱落的情况,但没有这次这么严重。王先生说,两个月之前,小区居民向物业公司反映过这个问题,“物业公司派人来检查过,但就是迟迟不见人来修!”王先生说,小区居民希望物业公司能尽快将所有瓷砖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当天下午,王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警方通知车主赶到现场,将车转移到安全位置。

物业公司

会尽快抢修 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张经理。据他介绍,名典公寓是十年的老小区,以前有居民反映过相关楼栋瓷砖脱落伤人伤车问题,物业公司查看后计划拆除支架上所贴的所有瓷砖以及已经锈蚀的铁皮等。“目前,我们已经向相关部门申请使用小区维修资金来对相关楼栋进行拆除抢修,争取尽快施工,消除安全隐患!”采访中,张经理表示,物业公司会告知瓷砖掉落处相关门店店主,出门注意避让。

目前,造成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