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维护市场秩序迎旅游季 242辆非法营运汽车被查处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鹿扬 陆凌翔)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客运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旅游客运市场规范有序,今年以来,市运管部门及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力度,深入各重点区域开展整治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已查处非法营运汽车242辆,维护旅游客运市场秩序,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往年的旅游旺季,我市重点风景区、车站、窗口地段经常会出现非法营运等扰乱旅游客运市场的现象,影响了城市形象。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今年以来,我市运政稽查部门加强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监管。根据旅游客运需求变化规律,在黄金周、小长假、暑期等旅游高峰期间,加大对旅游客运市场的巡查频率。根据短途旅游出行规律,重点加大对花果山景区周边、城市窗口地段、短途旅客出行集散地的巡查(苍梧绿园北门、农工商超市附近等)。在对旅游客运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的同时,重点检查有投诉记录或外地抄告的长期驻外违规经营车辆。今年以来,运政稽查部门共查处非法营运汽车242辆,查处旅游包车违规行为18起,查处其他各类违规行为398起,没收出租标识(顶灯)87个。

同时,运政稽查部门还加强联合执法。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要求,按照“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序”的原则,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参与建立旅游综合监管和旅游投诉处置机制,抽调专人负责旅游驻点办公,协调、指挥运政稽查部门有重点、针对性开展工作。主动对接旅游主管部门,以“联合检查、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为原则,共同构建了旅游客运市场联动执法机制,共同开展旅游客运市场监管。5月份以来,运政稽查部门抽调3个中队轮流对花果山景区周边地区、汽车总站、火车站等旅客集散地的非法营运车辆采取高压措施,共查处黑车99辆,违规旅游包车3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