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警方在浙江抓获20年杀人积案犯罪嫌疑人

【连网】(通讯员王立前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昨日,灌南县公安局发布消息,经过连续多天的缜密侦查,该局成功侦破一起沉积20年的杀人积案,6月19日上午,在浙江省舟山市将犯罪嫌疑人徐某友(男,46岁,灌南县三口镇人)抓获归案。

1996年5月的一天下午,灌南县三口镇成湾村村民徐某友因矛盾纠纷持双管手炮将本村潘某兵打伤,并将其10岁的儿子打死。随后,徐某友畏罪潜逃。由于其隐姓埋名,灌南警方多年缉捕未果。今年以来,市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多次召集会议研究部署行动方案,逐案落实攻坚责任和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攻坚克难。近期,经连续数日比对,发现浙江省舟山市的“徐锦”与犯罪嫌疑人徐某友面貌较为相似。

据此,灌南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研判核查。发现“徐锦”户口系空挂,且无底根记录;其从事渔船打工与徐某友职业吻合,且近年来活动轨迹与徐某友也基本吻合,其疑点显著上升。6月19日,专案组追捕民警赶赴浙江,于当日10时许,在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将“徐锦”抓获。经比对,认定“徐锦”即为徐某友。

经审查,徐某友对1996年在灌南县三口镇持枪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徐某友被押回灌南。案件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