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建了6年 连云港北疏港高速公路通车了

2

昨天上午,北疏港高速公路举办了简朴而隆重的通车仪式。经过6年多的建设,这条承担着疏港道路、城市道路、旅游道路等重要功能的道路终于投入使用。  记者 王健民 摄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黄晶) 昨天上午,北疏港高速公路举办了简朴而隆重的通车仪式,这意味着经过6年多的建设,这条承担着疏港道路、城市道路、旅游道路等重要功能的道路终于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在北疏港高速公路北固山隧道口,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前方畅通,进入隧道请注意安全驾驶”的字幕,从连徐高速公路零公里处驶来的车辆,经过墟沟互通,只需要两三分钟就能驶入约1.5公里长的北固山隧道,随后就可直接进入西大堤,全程没有红绿灯,可以说是一条不折不扣的城市“快速路”。

昨天的通车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新忠说,北疏港高速公路起自连徐高速零公里处,设置墟沟互通,向北展线设置高架桥,在海滨花园小区和西墅花园小区之间以隧道方式进入北固山,在龙门山庄北侧出隧道后连接西大堤,全长10.912公里,总投资10.06亿元。其中墟沟互通和北固山隧道段共计5.01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港区段5.896公里采用Ⅰ类进港道路标准建设,全线路基宽26.5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北疏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对完善我市交通集疏运体系,改善提升道路通行条件和环境,促进港口和腹地互联互通,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西大堤内侧是规划的集装箱港区,未来这一港区若启动建设,北疏港高速公路无疑为其奠定了良好的疏港道路条件。但是目前,北疏港高速公路对缓解旅游旺季连云城区前往连岛度假区紧张的交通状况帮助更大。

我市是知名的海滨旅游城市,每到夏季,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来。尤其是近年来,自驾游游客猛增,更对旅游旺季连云城区的交通状况造成了很大压力。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连岛度假区三天接待游客超过了11万人次,这些游客大部分来自周边城市,其中自驾游占绝大多数,连云城区的中山路、中华路、海棠路、新光路等路段淹入“无边车海”,给游客和本地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北疏港高速公路通车后,前往海滨旅游的车辆从连徐高速零公里处通过墟沟互通、北固山隧道,全程“高架”、高速进入西大堤,对连云城区的城市交通完全没有干扰,可让游客更畅快地到达目的地。随着温度逐渐走高,我市即将迎来海滨旅游旺季,北疏港高速公路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连云城区依山傍海,因为地理条件的限制,在连云城区“添条道”并不容易,再加上铁路分割,导致交通不畅。但是近年来,随着海棠立交、海滨大道及跨陇海铁路桥、北疏港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院前立交上跨部分开工建设,连云城区的交通状况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城市交通内循环更加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