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毕业季 淮海工学院学生中刮起了微整形风

【连网】 (见习记者 张晶晶 通 讯 员 张 杨)高考结束后,除了催生“消费热”和“旅游热”外,整形美容这项“面子工程”也悄然流行了起来。6月16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毕业生希望借助整容来改变人生。据了解,近期咨询手术的学生数量呈上升趋势,其中选择做双眼皮与光子嫩肤手术的人占了大多数。 

毕业季忙整形考生期望开启美丽新篇章

身材高挑、皮肤白净……本已有着让很多女孩羡慕的外表,可如果鼻子再挺一点就更完美了。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小敏向记者说出近期想通过整容去电视台应聘主持人的想法。

昨天,记者走进东方医院皮肤科发现,像小敏这样注重“面子工程”的人不在少数。不少学生还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咨询。“现在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我们也想让孩子以新面貌走进大学。”市民朱女士说,“女儿的意愿比较强烈,我也比较支持。现在整容也算是一项‘投资’,希望孩子有个好前程。”

据了解,高考结束后,东方医院皮肤科迎来“学生潮”。“我一上午就没闲着,做了五六台手术。”该院皮肤科宋斌医生表示,近期来医院整形的人比平常多了近2倍,大多数是应聘求职的女大学生,还有一些即将去艺术类院校就读的高中毕业生。

微整形受欢迎 开眼角、隆鼻项目火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割双眼皮、隆鼻、光子嫩肤等项目成为“毕业季”学生的热门选择。据宋斌医生介绍,每年暑假都是毕业生微整形高峰期,“占医院全年工作量的一半多。女生以开眼角、隆鼻、割双眼皮等为主,很多男生选择光子嫩肤,祛除痘印等项目。”

“不少女生怕动刀,会选择更为安全的打针、注射等微整形项目。”整形医生表示,垫鼻子、垫下巴、瘦脸等项目较为热门。此外减肥、祛痘、脱毛、美白等项目也颇受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孩子选择美容整形,近七成家长表示支持。一些家长向记者坦言,以往说到整容,很多人都觉得那是“冒险”的行为,但现在技术更先进,到正规的大医院做手术应该没问题。还有家长表示,孩子大了,有主见了,虽然一开始他们并不支持,但无奈孩子很坚持。

选机构要正规 三思而后行

针对部分高中毕业生上大学前忙“面子工程”的现象,宋斌说:“尽管现在的整形技术趋于成熟,但家长和学生还是要谨慎对待。”整形者应该根据自身条件进行合理适当的整形,尽量选择手术创伤小、风险低的项目,三思而后行。

整形科专业医生提醒,求美者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大学毕业生而言,整形求职应聘或谈婚论嫁,身体发育已经基本完成,大部分整形美容手术都可以进行,恢复的时间也较容易安排。而高中毕业生年龄尚小,手术后修养期不能耽误开学,建议选择一些安全稳妥易恢复的微整形项目”。

此外,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以降低手术带来的风险。有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之类疾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做整形。同时,也有心理学专家提醒,追求美貌固然可取,但整形并不代表有好的未来和前途,学生们还是应该注重内在修养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