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小区高空掉落水泥瓷砖 砸车伤人

新建文件夹IMG_0801

【连网】(记者 梁洪胜)6月16日上午,家住市区人民路名典公寓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两栋楼之间悬在高空的金属架铁皮锈蚀,附着在上面的水泥板瓷砖大片掉落砸车伤人。据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申请5万元维修资金,获批后会尽快抢修。 

高空掉落水泥瓷砖砸车伤人

张先生家住市区人民路名典公寓,最近几天,他发现小区南面两栋楼之间搭建的高空金属架上时不时往下掉瓷砖,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据张先生介绍,6月14日傍晚,自己听到室外轰隆一声巨响,“出来一看,地面上到处是瓷砖和水泥块,后来才知道是楼栋间一个高空支架上贴的瓷砖和水泥掉了一大片!”张先生说,自己的车子顶部被瓷砖碎片砸伤。

小区居民刘先生说,名典公寓小区的居民楼超过10年了,这个高空搭建的支架上用铁皮、水泥固定了不少瓷砖,从去年开始,就出现瓷砖掉落的情况,“去年瓷砖掉落时还砸伤了人!”刘先生表示,有人向物业公司反映过,但迟迟不见有人来维修,这让小区居民很担心。

现场走访锈迹斑斑 高空支架常惹祸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路边的名典公寓小区。居民将记者带到了掉落瓷砖的地点。现场可以看到,在两栋楼之间约30米高的空中,架设了不少金属支架,由于风吹雨打,支架已锈迹斑斑。支架南侧和北侧的铁皮板上用水泥等贴了不少瓷砖,有些已经掉落,部分瓷砖已经“起鼓”。

在一楼一家饭店门口的地面上,散落着不少碎水泥块、瓷砖,还有一块锈蚀的铁皮。附近一家饭店店主告诉记者,由于脱落瓷砖的金属支架就在饭店门口,这让生意受到了影响,“如果鼓起的瓷砖不拆走,肯定会砸伤来店里吃饭的客人!”店主说,自己曾联系小区物业公司和相关部门,但到现在也没有人来修,“夏天来了,风大雨多,要是不尽快修理,肯定会有隐患!”采访中,一位居民表示,如果能将两栋楼之间的支架以及附属物等都拆除,居民就不用担心有瓷砖、铁皮等坠落了。

物业公司已申请5万元维修资金获批后尽快抢修

脱落瓷砖的支架何时能修复?当天,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连云港和裕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张经理介绍,名典公寓小区2005年投入使用,目前有380多户居民。他表示,前段时间,接到居民反映楼栋之间支架上瓷砖等脱落后,物业公司前去现场查看过,并告知附近店铺的店主,出行时注意避让。他介绍,经过现场勘查得知,小区两栋楼之间的金属支架原来就存在,不能拆除,“但支架上锈蚀的铁皮、水泥和瓷砖可以拆除移走。”

张经理介绍,对高空支架上附着物拆除抢修等工作需要动用小区维修资金,两个月前,物业公司已经联合小区业主委员会,向住房部门申请使用小区维修资金。“目前需要申请的维修资金约5万元,获批后,我们会尽快请施工单位施工,消除安全隐患!”

采访中,张经理表示,施工过程中需要在一楼搭建防护设施,希望商户能配合施工。当天,记者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名典公寓一楼多家店铺的店主。店主们表示,会配合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