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强排站首次试机成功 连云港临洪枢纽随时待命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 通 讯 员 李 军 董淳恒)日前,临洪水利枢纽大浦抽水站、大浦第二抽水站、临洪东泵站共22台机组相继试机成功,22台机组相继排水两小时,累计试运行40多台时,排水300余万立方米。

据了解,大浦抽水站作为我市防洪的重点排涝工程,主要负责新海城区,大浦河、龙尾河、西盐河以及东盐河部分流域的防洪排涝工作。

早在5月初,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事件增强影响,我市今年主汛期防汛工作任务将比去年更重。临洪水利枢纽是我市城区“生命线”工程,担负着市区内水强排任务。在降雨期间,能尽快降低市区内河水位,减轻雨涝灾害损失。

在临洪东泵站,今夏的首次试机工作已经完成。作为目前我国单站装机容量最大的排水泵站,拥有12功率达2000千瓦机组,最大排涝能力可以达到360立方米/秒。主要承担蔷薇河流域1045平方公里的内涝强排任务。

每年泵站机组试运行工作是临洪水利枢纽乃至全市防汛防旱工作的重头戏。从3月开始,市防指就高度重视机组试运行的准备工作,不仅加强了对机组的维修、养护,排除了影响机组运行的各项安全隐患,而且积极进行泵站、变电所预防性试验和仪器仪表校验,增加了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在今年试机工作中,我市水利部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抓住水电齐备的有力时机,及时启动泵站机组试运行工作,确保每天机组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在防汛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