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海工学院到兴隆村开展“两学一做”党日活动

【连网】(通讯员 张志浩 )为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力科技扶贫工作,近日,淮海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10名党员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耀华教授的带领下专程赴灌云县图河镇兴隆村开展了“走基层、送科技、话发展、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图河镇兴隆村位于图河镇西北,沿海高速、324、242省道临村而过,现存耕地3800余亩,全村613户,户籍人口2776人,常住人口1630人,辖潘庄、王庄等6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中共兴隆村党总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共有党员48名。兴隆村是江苏省委指定的淮海工学院“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五方挂钩帮扶点,自从本年度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淮海工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赵炳起研究员在帮扶资金落实、帮扶项目计划拟定、脱贫致富乡村规划等方面亲自指导,2016-2017两年共设计帮扶项目23个,分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实事三大类,拟投入帮扶资金623万元。

活动中,网络教工支部的党员们与兴隆村党员代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三农”讲话,同时听取了当地返乡创业青年代表、西兰花种植专业户陈宝裕,千亩浅水藕加龙虾混养项目经理于海龙的专题介绍,在座人员并就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电商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一开始,淮工党员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当地农业产业,并踏着泥泞小路走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低收入户生活现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奶生活用品。活动最后,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勇与图河镇特色农业户联盟负责人吴立军签订合作协议,利用淮工高校计算机学科优势服务图河镇农业发展,定期为种植养殖户培训“互联网+农业”的相关知识。让科技扶贫早日开花结果。

图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卞亚军,副镇长胡恒兵,党委委员吴立军,图河镇党委副书记(扶贫)、兴隆村第一书记张志浩、兴隆村总支书记潘龙国等镇村有关领导一起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