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健康家庭”评选启动 入选需同时满足10个条件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唐建勇)记者昨天从市妇联了解到,为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生活理念走进家庭,营造“家家崇尚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社会氛围,从即日起到7月中旬,我市将在全市评选表彰200户“健康家庭”。

据了解,“健康家庭”要有科学的家庭健康规划、健康的生活环境、和谐的家庭氛围、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健康的公众形象,且被公众广泛认可。而想要成功入选我市“健康家庭”,具体要同时满足10个条件。

这10个条件分别是:1、家庭形象健康向上,被公众认可;2、家庭有健康规划,家庭成员熟悉并理解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并能较好地执行;3、家庭成员关系和谐融洽,与邻里关系良好;4、家庭卫生干净整洁;5、家庭膳食合理,低盐低脂,体重适中;6、家庭成员注重健康,坚持“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状况良好;7、家庭生活有规律,无不良嗜好,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8、家庭节约用水用电,低碳环保不浪费,不使用或很少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9、家庭休闲生活内容健康丰富,家庭成员参加体育锻炼时间每人每周累计超过4小时;10、家庭经常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家庭年平均志愿服务时间不少20小时。

你的家庭或者你身边有这样的家庭吗?即日起,赶快来参加评选活动吧。市民可到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的县区妇联进行自荐或者他荐,另外,市民朋友可登录“连云港妇女网”公告栏下载和阅读相关文件。

评选活动期间,我市将在连云港妇女网、连云港妇联微信等渠道将候选人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市妇联、市爱卫办将共同对评选出的“健康家庭”命名,授予奖牌和证书,为每户家庭奖励健康礼品,并推荐部分“健康家庭”材料在媒体进行宣传展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