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搜索“国家队”落户淮海大地“国搜徐州”上线

【连网】(记者 邬政)为加快媒体融合进程、推动淮海经济区电商事业发展,5月27日至28日,“中国徐州媒体融合创新暨互联网+电子商务信息交流会”在徐州召开。会上,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搜索”)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上线了“国搜徐州”新媒体产品。

此次会议由中国搜索、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和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鼓楼区委区政府、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智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搜索是由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等7家中央级媒体发起组织的国家搜索引擎,是国内权威媒体联合设立的互联网国有企业,是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部署,是新媒体方面的航母级战队,在大数据的搜集、分析、应用、传播等领域具有独一无二的权威性优势。

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军介绍,当前新的传播格局和方式,对政府部门、新闻机构和企业商家的媒体宣传、舆情应对、企业传播等,都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机遇。新媒体环境下,对于传统媒体而言,建立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媒体融合的路径选择至关重要;对各级党政机关、政府职能部门而言,舆情应对与危机公关成为亟待重新审视和认真研究的课题。对企业来说,适应网络新经济,在大数据背景下的搜索营销价值日益显现。此次会议在徐州的召开,为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加快媒体融合提供了更多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对淮海地区电商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载体支持。

按照中国搜索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在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地区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合作。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新闻资源的共享与推广,合办“国搜徐州”新媒体产品,国搜融媒体系统的推广营销,全方位OTO电商业务合作等。另外,双方还将在新媒体、电商、网络创客培训等领域深度合作,在淮海地区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新媒体、电商和网络创客等教育培训。

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与中国搜索的合作,对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强化互联网思维,研发运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先进技术,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扩大传播影响力和覆盖面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

27日下午,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和电商壹号运营总监黄进分别作了“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创新发展”、“媒体融合创新难题破解”、“电商壹号淮海地区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

28日,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徐州市鼓楼区部分电商企业,并举行了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负责人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