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槽罐车翻下匝道 连云港消防紧急救出被困者

4

3

2

【连网】(记 者 王瑞 梁洪胜 通讯员 苏欣 李 波)近日,我市灌云县小伊乡祝荡村境内的高速公路灌云北枢纽匝道上,一辆槽罐车翻下匝道,驾驶员受伤被困,情况紧急。灌云县消防中队官兵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好在槽罐车罐体内没有危险品。经过消防官兵约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成功获救。

当天上午,家住灌云县小伊乡祝荡村的王先生回忆起槽罐车冲下高速公路匝道的一幕时仍心有余悸。据他介绍,当天上午他正在田里干活,忽然听到轰隆隆几声巨响,“我抬头一看,发现是一辆槽罐车冲下高速路匝道,一头扎进了田里!”他说,“车头受到撞击后,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一个男司机被困在驾驶室里受伤了!”附近村民随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很快,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现场可以看到一辆槽罐车整个车身悬挂在匝道边,车尾还挂在匝道边的护栏上,另一头搭在匝道下的田地里。车头也摔下了大桥,已经与车体脱离并严重变形,一名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槽罐车罐体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倒塌掉落匝道下的田地里,也有可能砸到驾驶室,造成二次事故。经过现场询问,得知槽罐车的罐体是空的,没有装载危险品。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协调高速交警,调派吊车对槽罐车的车身进行固定,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消防官兵则下到匝道下,对被困驾驶员实施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并对被困驾驶员进行输液。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救援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实施破拆。同时,另一组消防队员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经过消防官兵约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成功获救,并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雨天路滑,广大驾驶员在行车时务必要谨慎驾驶,切勿超速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