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龙河南路突然冒出停车位为哪般

5

停车位占道,路面变窄

4

停车标线被人涂上了黄色

3

停车位被人为抹掉

2划了停车位,依然有车停在人行道上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图/文)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市区龙河南路两侧分布着许多居民小区,每天车来人往,非常热闹。该路段原本就不算宽敞,前一段时间,从绿园路路口往南,路面上突然又冒出了一些停车位,让道路愈发显得狭窄,给出行带来一定影响。路面为何划上了停车位?周边一些居民及商户对此感到不理解。5月23日,针对市民的反映,记者进行了采访。

现场:1/4路面变成了停车位

23日9时许,记者来到龙河南路,从苍梧路路口往南,不光是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停满了汽车,就连路面上都有车辆停放。尤其是市妇幼保健院附近,随意停放的车辆给道路通行带来影响,鸣笛声此起彼伏。在这一段,路面上并未看到停车位。

过了绿园路路口,往南走二三十米,路西侧出现了用白线划设的停车位,一直到朝阳路路口北侧二十米左右,现场数了一下有30多个。记者在现场看到,划设的停车位占据了西侧路面的一半。由于路边停放汽车,由北向南行进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只能挤在剩下的1/4路面里。

抱怨:门前停车出入不太方便

路边划了停车位,对周边居民到底有何影响?住在路东侧的胡女士认为,龙河南路这一段本来就不宽敞,现在又被划上了停车位,路面更窄了,再加上路边不时有流动摊点,道路通行不顺畅,安全也存在一定隐患。

“肯定有影响啊,门都被堵起来了。”提及路边划设的停车位,路西侧一间通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忍不住抱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营业厅门前的停车位与别处不同,只有白色线框,里面未见白色箭头。“那是我不让他们划的,就算这样也还会有车子停在这里。”这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采访中,不止一位经营者认为路边的停车位给他们的生意带来了影响。为了不让车辆停在路边,挡住自家的店铺,一些经营者动起了脑筋。从绿园路路口至朝阳路路口,至少有3处的停车位被人为毁坏,白色标线和箭头要么是被人用灰色油漆抹掉,要么是被人用黄色油漆重新涂了一遍。在一些没有被污损的停车位上,还停着电动车,或是放着垃圾桶、锥形桶,没法停车。   

说法:周边有需求创卫有要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光是龙河南路划设了停车位,海连路、苍梧路、朝阳路等市区主要道路上也增加了一些停车位。在海连东路,市外国语学校北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划了一些停车位,但是不知被何人全部用灰色油漆给涂掉了。尽管如此,依然有车辆在此处停放。

路面说划停车位就能划吗?带着市民的质疑,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一段时间,市区部分道路上确实新划设了一些停车位。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周边有停车需求。比如龙河南路这一段,每天都有大量车辆停放人行道上,附近居民意见不小。当前,我市正在争创国家卫生城市,考核工作对路面秩序是否完好、通行是否顺畅有相应的要求。不仅如此,由于市区停车难问题较突出,每年全市“两会”都有代表和委员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提案,要求在一些路段增加停车位。

针对上述情况,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在一些路段划设了停车位。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停车位要占用路面,多少会对周边的道路通行带来一定影响。对于一些市民反映较大的路段,交警部门将会适时予以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