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前四月工业投资460.2亿增幅全省第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秀云 王雅萱)近日,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至4月份,全市完成工业投资460.2亿元,同比增长26.2%,与一季度增幅持平,高于年度目标6.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4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一,高于第二名5.6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63.8%。

据了解,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工业立市”发展战略,我市狠抓重点建设计划项目、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推进,鼓励规模企业加强技术改造,真抓实干壮大工业有效投入,全市工业投资增幅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我市工业投资的良好开局得益于县区工业投资稳步推进。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赣榆区、东海县工业投资完成额位居前列、增幅最快、超过全市平均增幅,其中赣榆区1至4月份完成88.4亿元,增长35.5%,绝对数、增幅均排名全市第一;东海县完成81.9亿元,增长32.7%,绝对数、增幅均排名全市第二。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积极地招商引资,开拓新招商渠道,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民间投资资源向我市集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骨干企业可持续投资,带动我市工业投资“转暖”。随着国家石化产业发展,我市企业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应对市场需求。今年以来,新海石化主动调整企业产品类型,积极上马精细化工产业项目,加速产业链延伸。镔鑫特钢通过技术改造,加速企业特种钢材生产能力提升。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骨干企业有力支撑了我市工业投资稳步提升,骨干企业项目可持续推进,夯实了我市工业投资基础,带动了产业的快速发展。

重点发展产业投资增势强劲。数据显示,1至4月份,全市工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的九大重点产业合计完成投资377.8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的82.1%,同比增长31.3%,高于全市增幅5.1个百分点。其中,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医药三大优势产业完成投资122.3亿元,同比增长32.2%;新材料、新能源、新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完成投资120.2亿元,同比增长33.3%;冶金、食品、精细化工三大传统产业完成投资135.4亿元,同比增长29%。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工业进入到集聚、集约、集群发展的新时代,我市工业投资也开始向支柱行业集聚。工业投资的表现正是印证了这样的发展趋势。未来,我市将积极地引导更多的民间资本向我市主导产业集聚,带动我市规模工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