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股民期待“连云港板块”带来高资本回报率

【连网】  (记者 穆春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壮大,我市企业成功上市的案例会越来越多,并形成有独特地域投资色彩的“连云港板块”。这些“港股”给股民带来了较高的资本回报率。

刘大姐在我市的一家媒体做编辑,工作之余,喜欢玩玩股票。每天上夜班的她,白天便有了闲暇时间可以做做短线。她的操作方法是典型的“抢帽子”,保持底仓不动,用小部分的资金高抛低吸。行情好的时候,每天她都能有些小收获,有时甚至一天可以赚到她一个月的工资。

刘大姐过着满足而安逸的生活。她说:“现在太多的股民太现实,天天期待自己可以在股市里赚到大钱。有的人眼里的幸福生活,就是开着豪车住着别墅,灯红酒绿。而我不是,我期待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喝茶、闲聊、逛街,做点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人,去主宰自己的生活。”说到股市,刘大姐明显话多了起来,她说,我期待上层能打造一个赚钱的股市而不是打造一个圈钱的股市。“股民来股市做什么,就一句话,赚点钱。我说得很实在,我想所有股民的愿望都是这样的。”

和刘大姐在一个中户室的王先生,是个职业股民,水平不错。能靠股票养活一家老小,说明他在股市里还是有两把刷子的。王先生说:“上班一个月几千块钱工资,不穷也不富,很难实现财富自由,遇到点大的开销,总觉得手头拮据。因为是学金融的,对股票比较有兴趣,就扑进去了。还好,这几年我还赚了不少钱。”他说:“我最期待我们港城的几家‘港股’效益好。毕竟,我们都是港城市民嘛,当然期待家乡的企业发展得更好!我们私下里都开玩笑,喊我们港城的股票叫‘港股’,喊我们本市的美女叫‘港姐’”。王先生喝了一小口茶,继续说,做熟悉的企业和股票,是投资的一项基本原则。“比如说恒瑞等几家医药股,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丰厚的回报,我感谢港城有这样的好企业,有这样给股民大回报的蓝筹股,这是我们连云港的骄傲,让股民在资本市场的选择面更大了,赚钱的机会更多了。”

王先生身边的李小姐插嘴说:“受经济数据下滑影响,我市的一家港口上市企业,上市这么多年来,每年的报表拿来一看,总叫我失望,每股收益每年都在一到两毛之间徘徊,这样的投资回报,是很对不起股民的。我买了这股票被套好几年了,现在变成长期股东了。”爱好文学的她叹了一口气说:“虽然,我一直在赔钱,但我还是对中国的股市充满希望。有梦想的日子是精彩的,有期待的生活是充实的。尽管面对并不健全的股市,我们还有太多的期待,但现在毕竟我们已在路上。人在路上,可以快乐地欣赏路边的风景,累了可以闻得花香在原野上小憩一会,闲了可以陪路人分享你的快乐,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幸福吗?”李小姐虽然赔钱了,但她的一番颇为乐观的话,还是让人为之动容。

其实,来到股市的股民,都有一个最原始的愿望,就是赚到真金白银,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些。连云港的股民,更希望本市的几家上市公司,能在这个科技创新的大时代里,成为时代弄潮儿,真正为我市的发展做出贡献,为股民的投资奉献出好的回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