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简易铁皮房起火 江苏连云港消防紧急扑救

41581846300129272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霍达)5月20日清晨4时25分许,海州区凌州广场附近,一简易铁皮房突然起火燃烧。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海昌路中队3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往现场扑救火灾。经过消防官兵约15分钟的紧张扑救,火灾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简易铁皮房正在起火燃烧,现场火势较为猛烈,铁皮房已被烧得部分坍塌,且火势正在向毗邻建筑蔓延,隔壁的广告牌和瓦房顶也被引燃。经过询问得知,起火建筑内并无人员被困。

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两支水枪进行喷水灭火,并架设二节拉梯爬上屋顶,利用火钩对瓦房顶边清理边灭火,经过消防官兵约15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又对现场进行了彻底的清理,防止火势复燃。

经过现场了解,火灾发生时,有两名工人住在简易铁皮房里,当时手机正在充电,不知何故突然起火了,两名工人发现火情后,及时逃生。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手机切勿长时间进行充电,要选择有人在时对手机进行充电,这样能及时和处理异常情况。充电中要注意充电器温度和有无焦糊气味,若温度过高、有明显烫手或出现焦糊味等,要及时停止充电,防止发生火灾或爆炸等意外事故。一旦发现起火,要及时关闭电源,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