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看看连镇铁路途径哪些地方

【连网】据介绍,连镇铁路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作为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长三角城市群区域快速铁路的骨干线路,它将打通广袤无垠的苏中地区与苏南的交通瓶颈。该铁路主要承担区域内南北方向客运任务,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后年运输能力将达到3500万人,是江苏省连接苏北、苏中、苏南地区的南北纵向主通道,并具有京沪高速铁路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被喻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在国家铁路网和江苏省综合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日前,江苏省铁路办也发布了连镇铁路南延段预可行性研究及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招标公告。记者从公告上了解到,连镇铁路南延段线路起于镇江,途经金坛、溧阳、高淳,并延伸至安徽宣城,江苏段正线全长约150公里,等级为客运专线。本线是我省“三纵四横”骨干网中间“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省加强与海西地区联系沟通、促进我省经济一体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本项目估算总投资25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