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装潢垃圾持证运输处置有了“规矩”

【连网】 (通讯员 夏新玲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 18日,笔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自今年5月19日起,市区所有装潢垃圾运输车必须严格申报,取得准运证以后,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并且统一运到指定地点处理。此举标志着市民意见颇大、职能部门头疼的装潢垃圾运输、处理“老大难”问题有望解决。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市区产生了大量的装潢垃圾,但是由于缺乏统一规范的标准和要求,装潢垃圾乱倒现象时有发生,给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市民很有意见。而这些装潢垃圾运输车行驶过程中“跑冒滴漏”,既影响了市容环境,也给道路通行安全带来隐患,因其行驶的路线和时间不固定,相关部门整治往往难以取得成效。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城管部门针对装潢垃圾乱倾倒问题迅速展开整治工作,大力倡导装潢垃圾运输从业者合法经营、密闭运输、定点倾倒。通过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动,重点强调了装潢垃圾运输车辆从业申报审批制度,要求市区49辆报备装潢垃圾运输车辆自今年5月19日起,必须严格按照市区装潢垃圾运输处置申报流程进行申报,经工程渣土管理处办理准运证后,按规定行驶路线。

与此同时,结合“从我做起,建设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活动,市城管部门积极在海州区临洪曹湾附近设置了一处面积为0.6万平方米的装潢垃圾弃置场,作为市区装潢垃圾专用倾倒点。目前,该专用倾倒点已经开始启用。

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从源头规范的同时,同时成立专门队伍与联合执法队联合查处装潢垃圾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力争让市民能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装潢垃圾管理环节不失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