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经过7年选育首次育成切花百合品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刘安琪 通讯员 王征业)经多年研究,市农业科学院选育的 “连合”、“丹蝶”两个切花百合新品种近日顺利通过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鉴定,该两个品种是我市首次育成的切花百合品种,填补了我市无自主知识产权切花百合品种的空白。

我市作为江苏省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花卉种植面积达到7.5万亩,年生产鲜切花近8亿枝,产值超过12亿元,其中切花百合生产面积占70%以上,每年生产切花所需的百合种球量多达1300万粒,其中95%以上依赖进口。

2006年,市农业科学院与中国农科院、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开始了百合新品种选育工作。据市农科院相关专家介绍,新品种“连合”“丹蝶”都属于亚洲系百合,经过7年选育成功。两种都具有抗鳞茎腐烂病能力强、耐盐碱、抗性强等特点,即使在pH为8.05的碱性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长,适宜江苏省地区设施及露地切花及庭院栽培。新品种“连合”经近2年的示范种植,与国外引进的对照品种“Bruno”相比,每粒种球可节约成本0.5元,亩节约7000元,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