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季广交会连云港45家参展企业成交6527万美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李桐柏)日前,第119届春季广交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闭幕。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本届广交会我市45家参展企业共计成交6527万美元,比上届增长7%。

据了解,广交会素有中国外贸的“晴雨表”与“风向标”之称,也是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今年,我市共组织45家企业参展,设置97个展位。参展企业涉及家纺、服装、建材、卫浴、五金、化工、食品、医药保健品、家用电器等十几个行业,共接待来自欧盟、北美、大洋洲、中东等境外采购商3300多人次。

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以及“一带一路”新市场的开拓,我市出口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参展成效明显。由于本届展会到会采购商人数较上届有显著增长,我市有一半以上的参展企业反映成交量与上届相比增长10%左右。“今年采购商人数确实比去年多了不少,有一部分客商当场就决定下单,更有部分老客户在展会没开始之前就跟我们预约了,总体成交量比去年有所好转。”连云港飞雁毛毯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我市商品成交量排名前三的行业为家纺服装、建材卫浴、五金工具,成交额分别为1450万美元、1200万美元和850万美元。

此次展会中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那就是我市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企业杀出重围,产品成交量保持稳定增长。这也反映出,当前市场对产品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重视,我市企业要想抓住市场,必须从产品创新做起,从提升产品附加值做起。东海县一丰灯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顺应国际国内市场节能减排潮流,公司已研究并投入生产各种规格的高光效节能普泡产品,主打复古灯、节能卤素灯和LED球泡灯等系列产品。由于其生产的产品在审美和技术上都走在行业前列,所以本次广交会一丰灯具的订单成交量相当可观。

除了一丰灯具,连云港金原纸制品有限公司、鹰游集团的飞雁毛毯和金典服饰公司等企业都在本届展会上亮出了适合当下客户需求的高附加值产品,由此也成了本届展会上我市企业出口成交的佼佼者。另外,康缘药业在本届广交会上第一次走进医药保健品馆的特装展位,收到了极为显著的效果。现场与美国客户成交纯植物保健品11.5万美金,开创了中药保健品从配方、报价、包装确认、订单确认等业务细节现场交流并成交的先例。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届广交会的成交情况来看,我市企业今后要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我市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