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28届科普宣传周在大庆路校园里启动

QQ截图20160514085502

【连网】  (记者 穆春桥/文 樊晓殊/图)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面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营造“创新引领、共享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5月13日上午,在大庆路小学校园里,举行了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地震局、海州区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市第28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后与学生代表一起种下了“太空种子”。

今年,我市科普宣传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计划开展持续一周的12大类300多项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科普带来的无穷魅力。

在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学生代表分发了“太空种子”,随后,在大庆路小学的育苗圃里种下了“太空种子”。

在市第28届科普周期间,市科协将邀请中科院专家徐邦年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冯晴教授、心理咨询师张军等来连,面向全市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农技人员和农民群众,围绕未来空战与航空武器装备的发展、营养与食品安全、情绪与压力管理、青少年朋友如何加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土壤肥料等主题作17场科普报告。

据介绍,本次种下的“太空种子”,是去年航天科技集团钦天钧教授来连开展“航天育种大有可为”的专题报告时,赠送的一包“太空种子”。这包“太空种子”是黄瓜种子,名字叫“航天优质黄瓜烟航优3号”。

随科学实验卫星升空的黄瓜种子,以后结出的果实比一般的黄瓜个头大、味道更好。瓜条可达33厘米左右,单瓜重量可以达到200克,皮薄肉厚,生长速度快,播种45天后,就可以采摘鲜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