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攀珠峰第一人董贵军昨凌晨开始攀登珠峰

【连网】(李德锐 武娜 赵刚)  11日,身在尼泊尔珠峰南坡大本营的“港城勇士”董贵军发来微信,他说:“12日凌晨4点多,我们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开始正式攀登珠峰,预计6天后重回珠峰大本营。”接到董贵军发来的“重量级”消息,市体育协会协会会长李锋回复说:“放松、放松、再放松,祝登顶成功。”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米,是世界最高峰,登顶珠峰是所有登山者的终极梦想。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南坡,是很多登山爱好者的选择。董贵军在“珠峰日记”中写道:南坡的难点在于著名的“恐怖冰川”,其实这个冰川的正式名字应该是孔布冰川,海拔只是从5400米上升6000米,却险象环生。那里全是大大小小的冰裂缝,而且不停地在改变。孔布冰川是珠峰攀登史上夺去最多生命的路段,也是攀登珠峰的必经之地。从珠峰大本营方向看,孔布冰川显得凌乱不堪,既壮观又阴森,起起伏伏、毫无规则的冰川上面遍布明暗的冰裂,身临其境时更是让人担心吊胆、毛骨悚然。为了便于登山者通过,尼泊尔“冰川医生”会在一些大的冰裂缝之间悬空架设金属梯子。由于冰裂缝经常发生位移,经过几昼夜,裂缝明显加剧,金属梯子被拉断或挤扁。如不及时加固,登山队员通过时就会发生危险。为了安全起见,登山者都会选择凌晨出发,因为此时温度底、冰川的稳定时段通过。12日凌晨4点多,董贵军和队友们开始正式攀登珠峰。

攀登珠峰要经过c1至c4营地,4号营地海拔8300米,也称为突击营地,这里是到达顶峰之前的最后一个停留点。登山者不会来这里过夜而是选择在这里短暂休息,然后开始冲顶,一般冲顶会在晚上10时到12时开始。

董贵军的妻子朱萍介绍,11日上午,她接到远在尼泊尔珠峰大营坡南坡的丈夫的国际长途电话,告诉她12日开始攀登珠峰的消息,她感觉丈夫的心态更加平和了,她祝愿他此次能够登顶成功,她会在家等待他平安归来。

得知“港城勇士”开始正式攀登珠峰了,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李锋说:“董贵军是港城人民的骄傲,他的这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令人敬佩,我们期待着他的凯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