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首条特高压线路基础施工完成 开始铁塔组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夏衍)日前,我市首条特高压输电工程———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连云港段开始组立首基铁塔,这标志着该工程基础施工基本完成,正式进入立塔阶段。据介绍,该线路不直接向我市输送电力,但该工程每年可向江苏地区输送电量550亿千瓦时,相当于运输煤炭2520万吨,可有效减少温室气体和污染物的排放,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江苏,新建±800千伏直流线路1627.4公里,其中连云港境内63.69公里,建设杆塔122基,线路主要经过赣榆、东海、灌南等县区,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行。该工程于2016年1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境内基础已完成117基,完成该段总工程量的96%。根据进度安排,该工程将于8月份将开始导线展放,12月份线路施工将基本完成。

锡泰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输电能力将创纪录的达到1000万千瓦,工程建成投用后,将成为世界首条千万千瓦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同时,该工程还创新采用了分层接入、交直流深度融合等世界首创技术,随着工程的建成投运,多项电力行业的世界纪录将随之产生。工程对于全面促进锡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缓解江苏地区能源供需矛盾和大气污染防治压力,满足江苏地区电力需求及经济发展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工程每年可向江苏地区输送电量550亿千瓦时,相当于运输煤炭2520万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950万吨、二氧化硫12.4吨、氮氧化物13.1万吨,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正在建设的这条特高压线路虽然不直接向我市输送电力,但却为今后港城建设特高压线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将建设临沂—连云港、南京—徐州—连云港—泰州等特高压工程,届时连云港将成为全省特高压电网的重要枢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