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董贵军昨日视频连线亲友报平安

IMG_9675

IMG_9672

【连网】(李德锐 武娜 赵刚) 昨日上午9时许,在市体育旅游协会的一间办公室里,会长李锋在电脑上视频连线远在尼泊尔珠峰大本营南坡的“港城勇士”董贵军。董贵军在视频中向港城的亲友说:“我现在在珠峰大本营,我的身体状况和心态挺好的。目前,大本营早上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一直下着小雪,我们一直等待‘窗口期’的到来,预计登顶时间在本月中旬。”

当日上午9时许,在市体育旅游协会办公室,李锋用电脑与远在尼泊尔珠峰大本营南坡的“港城勇士”董贵军视频连线,连线成功后屏幕上闪了几秒,很快便出现了董贵军的身影,他头上戴着厚厚的带绒皮帽,身穿蓝黄相间的羽绒服,笔者发现他略显黑瘦了一些,不过精神状态很好。他在视频中说:“请家乡人民放心,我在珠峰大本营一切都好,已经适应了高原反应,‘五一’节登山拉练结束后,我们回到珠峰大本营,等待‘窗口期’的到来。”

说着,董贵军用手机视频展示他所在的珠峰大本营南坡的全貌,他们的大本营设在珠峰脚下的冰川上,天空灰蒙蒙的,还下着小雪,大本营的帐篷五颜六色的,一顶顶帐篷坐落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周围随处可见从山上滚落下来的巨石,他所在的中国登山队的帐篷上还插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后,董贵军带着我们隔空“参观”了他在珠峰大本营的“家”———属于他一个人的帐篷,能容纳3个人的帐篷只有他一人独居,地上铺着厚厚的羽绒睡袋。董贵军介绍,珠峰大本营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一样变化无常,早上的温度在零下10摄氏度,夜晚的温度在零下20摄氏度,可是到了中午太阳出来后,气温一下子蹿升到20多摄氏度,这里的天空经常会飘着雪花。说话间,他又带着我们“参观”了中国登山队队员们的休息帐,这里是队员们休闲和聚餐的地方,五六个队员正聚在帐篷里,看到董贵军的镜头对准了他们,他们在镜头中挥起手臂和我们打招呼。紧接着,又“参观”了大后方的厨房,夏尔巴登山队队长和我们微笑着打招呼。

董贵军告诉笔者,今年再次来到珠峰大本营发现变化很大,由于全球气温的升高,雪山的环境也发生了变化:冰川融化后,去年安营扎寨的大本营,今年已经变成了溪流,他们只能重新选址搭建帐篷,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环境,共同爱护人类的家园。

董贵军说,攀登珠峰最大的困难是恶劣的天气,其次是8000米以上雪山高原缺氧反应,不过他表示,他已经具有良好的心态和充沛的体能,还有夏尔巴向导的技术指导,他有信心到达珠峰峰顶,并拿出“中国连云港”的红旗,让它在珠峰上空飘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