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丈夫骨折 妻遇车祸 连云区一家连遭不幸陷困境

【连网】(见习记者 徐 中 磊)市民鲍先生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一家人过着平淡宁静的生活。但接二连三的飞来横祸却打破了这份宁静。他在工作中突发意外导致骨折,在家养伤。这期间其妻子王女士在外出联系业务的途中,又遇车祸头部重伤。为给她治病,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东挪西借已经花了20多万元,但面对不菲的后续治疗费用,家里已无力负担。 

丈夫工作中受伤骨折

老家在沭阳的鲍先生于2005年与同乡王丽喜结连理,婚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鲍先生来到一艘货船上当了一名船员。

2009年,鲍先生用多年的积蓄并办了按揭贷款,在连云区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子。鲍先生告诉记者,随后,他就把家人的户口迁了过来。2011年,鲍先生的小儿子出生了,这个幸福之家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员。

而就在全家人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时,2015年5月,鲍先生在工作中突发意外,导致右脚脚踝骨折,被送到了上海某医院做手术。“手术费用船主只交了一部分,自己垫付了5万元,船主给我打了欠条。”鲍先生说,出院后,他就一直在家养伤。“我是干个体的,平时在网上联系工作。养伤期间我处于失业状态,没有任何收入。这期间的医药费,船主没有拿过一分钱。而且到现在,我的工伤鉴定还没做,也就拿不到一分钱赔偿。”鲍先生告诉记者:“儿子的身体也不是太好,去年突然发烧惊厥,在医院住了好几天院,而且儿子上幼儿园,每学期的学费要交两千多元。”一时间,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

妻子遭遇车祸病情危重

为了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2015年下半年,王丽在熟人的介绍下,与人合作开办了一家小型的婚庆公司,每月收入两三千元。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3月25日下午2点多钟,35岁的王丽骑着摩托车和同事一起出去联系业务,当他们行驶到港城大道五羊路附近时,王丽的摩托车后轮突然爆胎。“当时,我就听见一声响,王丽的摩托车失去了控制。王丽在惯性作用下摔了出去,头部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和王丽一起出去联系业务。当看到王丽摔倒时,他立刻停车上前查看。“王丽当时就昏迷了,她头部、耳朵、鼻孔都流血了。我看到这情况吓了一跳,立刻拨打了120。由于王丽当时的情况很严重,我怕120不能及时赶来,我就在路边拦车,想把她尽快送到医院抢救。一位好心的私家车主经过这里,看到此情况,二话没说,立刻把我们送到了市东方医院。”

到医院后,王丽被初步诊断为创伤性脑疝,病情危重。医生迅即对其实施了手术。同时,向其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王丽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为治病债台高筑陷入困境

“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各项治疗费用已经花了20多万元。由于我老婆没有医疗保险,医药费也报销不了。现在,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我又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鲍先生说:“亲戚朋友都被我借了一个遍,即便这样,我也不能放弃给她治疗。”

王丽的主治医生王建伟告诉记者:“患者到医院时处于昏迷状况,初步诊断其为创伤性脑疝,情况十分危重。我们当即对其连续进行了两次手术。手术之后,患者随即被转入了重症监护室。目前,患者已度过危险期,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还是处于一种浅昏迷状态,离苏醒还有一段时间。”

那么王丽还需要多少治疗费用呢?王医生表示,具体费用不好说,如果患者能够慢慢苏醒过来,加上后期的康复,至少还需要20万元以上。

目前,鲍先生已经把他们唯一的房子挂在网上出售。“把房子卖了,用卖房款还清房贷后,剩下的钱都用来给我老婆治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