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样板引路”制度让连云港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昨天上午,2016年全市工程质量现场观摩会举行,来自我市100多家施工、监理单位近400人走进连云港万达广场项目工地施工现场,观摩先进学习经验,提高施工企业工程管理质量。

提起建筑工地,许多人的印象是尘土飞扬、物品凌乱。连云港万达广场施工现场,打破了这种传统印象,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标准化的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标准化,我市在房屋建筑工程领域推行“样板引路”制度,明确规定今后建筑工程将以直观的实物样板作为施工作业及质量验收的依据。

“所谓‘样板引路’,即为每一道工序都有样板。先做样板,然后经过验收评定合格以后再整个铺开。这种做法是比较行之有效的。”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卢全红表示。

我市将对民用建筑全面推行样板引路制度,并加大施工质量管理,严格执行标准化要求,通过强有力的管控措施,真正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