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长假热浪袭来别大意 连云港气温先升后降

【连网】(记者 何玢)进入谷雨后,我市的天气没有个固定特点,在晴到多云之间来回转换,偶尔降水,气温也没特别飙高,不过这种情况在迎接五一小长假的路上发生了改变。4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最高气温再度向30℃发起“冲锋”,风刮起来都裹挟着一股热浪。西南风一个劲地刮着,气温也就慢慢往上爬了。午后,我市最高温达27℃—28℃。

这个气温你要是觉得热,那说明你还没有做好迎接一波波热浪的准备。要知道,港城这个气温放在全国那都排不上高温那一档。中央气象台预测,昨天到5月1日,北方大部气温将继续上升,部分地区的累计升温幅度将达到10℃-15℃,多地气温创今年新高。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以上,有些炎热;东北大部地区有望达到25℃左右。省会级城市中,西安、银川、呼和浩特、太原、天津、济南的气温将先后创新高。

你以为这节奏就是要和春天说再见了?要说这入夏那还得早着了。气候上以该年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含22℃)则这5天的第一天作为该地夏天的开始。那就说连续5天的最高温和最低温的和要超过22℃,达到这个条件非常困难,要知道即使盛夏我市的平均气温也就是24℃左右。按照这个标准来,入夏还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

现在的体感就是室外是初夏,室内是春天。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日好天气继续,后天云量将有所增多,今日到明天,气温呈缓慢上升趋势。具体来看,今天晴到多云,气温为14℃—29℃,西南风4到5级。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由于前期基础温度较高,可能伴有雷雨天气。这次降水算是给这快速上升的气温降降温。市民朋友外出游玩要注意防雨及道路湿滑,谨记交通安全;雨后风起气温降,外出请注意防风、防火;五月初正是春夏交替,昼夜温差大,朋友们外出游玩要准备足够的外套衣物,避免着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