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古城复兴“加速度” 双龙井游园即将开放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影 于洋)去年以来,海州古城复兴工程全面启动。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获悉,古城复兴首批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二营巷特色街区和双龙井游园将分别于“五一”节前试开街和5月中旬对外开放,再现古城风貌,促进街区繁荣。

二营巷特色街区开街

二营巷特色街区项目以建筑、景观、文化的提升,形成文化主题和商业街区的结合,该巷因民国时期二战名将孙立人将军早期任职的海州税警团二营驻扎于此而得名。

二营巷特色街区建设已于本年度全面启动,文化墙及内街铺装布置效果设计于近期完成,本土文化元素植入和招商工作同步开展,将于“五一”节前试开街。

目前,二营巷外街外立面改造以及内街总体工程建设正在推进。文化墙及内街铺装布置效果设计于近期完成,本土文化元素植入和招商工作同步开展。

记者获悉,二营巷特色街区拟建设成为集特色餐饮、文化展示、购物消费、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海州特色街区。

通过对二营巷的拆迁改造,将塘巷、中大街、幸福南路商业街和在建的二营巷特色街区无障碍地链接起来,使该区域成为一个体现文化与商业、历史和现代、功能多样和视觉美化,人与环境极大和谐的旅游目的地。

双龙井游园5月中旬对外开放

双龙井游园位于海州古城南门外,因井内有两条石雕龙头而得名,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占地约6700平方米。据记载,双龙井开凿于明代景泰以前,迄今500余年。明代曾在此建“品泉亭”,作为海州胜迹之一,供人浏览和品茗休息。

近年来,海州区政府推动海州古城复兴计划,启动双龙井游园改造工程,打造集“茶园、戏园、游园”的综合性文化景观园。设计原则是在已有的空间及建筑尺度下进行设计和改造,主要改造节点为主入口改造、北门扩建、绿化改造等。

改造后的双龙井集双龙古井、望龙亭、溢香水榭、寻龙径、水映栈道、冲宵石、双龙聚涎、甘露坊八景为一体,定位为海州文化展示地、形象代表地及文化交流地。

经过修缮提升,双龙井游园将真正成为海州文化浓缩展示地、区域地标和形象代表、古城历史文化交流场所。

目前,双龙井游园改造工程正逐步实施建筑外部主体、门楼的砖瓦、雕画等工程,同时对园内原有建筑进行维修,主体及维修工程即将全面结束。

在外部主体工程全面结束的同时,与意向投资经营公司签订协议,全面进行内部装潢。双龙井游园工程近期还将对双龙井实施恢复古井原貌工作,并同时对园内水面景观进行改造,预计5月中旬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