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市 踏青 采摘 海州为你烹制“五一”休闲餐

【连网】( 庄婷婷 董洪旺 王影)  “五一”小长假到了,你的出行计划定好了吗?如果不想外出,也不想去人山人海的景区凑热闹,不妨留在市区来一场邂逅之旅吧。

夜市+小龙虾:开启美食之夜

行走在民主路老街,你可以感受到独特的民国风情。据悉,民主路老街夜市将于5月1日启动,届时将设置150个摊位。“夜市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7:00—23:00,夜市运营前期,周六、周日全天营业。”民主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夜市范围西至市民路,东至通灌路口,分美食区、水晶饰品区、手工百货区、服装区等。

提到夜市,美食当然不能少。“啤酒龙虾狂欢节”将于5月1日在盐河巷开幕。据介绍,“啤酒龙虾狂欢节”以小龙虾为主题,将聚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更设置啤酒畅饮棚和烧烤广场,还有精彩纷呈的表演。挥舞着钳子的小龙虾,将为盐河巷增添一道风景,成为“五一”期间的头号招牌。如果你还余兴未尽的话,到人潮如流的步行街上逛逛,可能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踏青+赏花:拥抱春的气息

春暖花开,穿过熙熙攘攘的闹市,一湾河水映衬着岛屿,犹如一条彩链上缀着一颗璀璨的明珠。走进月牙岛,二月兰开得正艳,迎面而来的是大自然的气息。骑上自行车来个环岛游,或是垂钓,或是烧烤,在天然氧吧中拥抱春的气息。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落英缤纷,令人向往。这样的美景在海州区锦屏镇的桃花涧里也能看到。走进桃花涧,景色清幽,凉爽宜人,景区里遍植桃树,并配以古朴自然的亭廊和逼真的塑石,并结合现代的游乐项目,蜿蜒流水泉涧叮咚,散发出幽幽情怀。

另外,在孔望山和锦屏山之间,有一座高不过百米的小山———石棚山。这是宋代大诗人石曼卿饮酒宴乐和大文豪苏东坡登山赋诗的地方。石棚山虽不高,但怪石嶙峋,小长假期间不妨到此一游。

采摘+乡村游:领略田园风光

对于久居水泥丛林里的人们来说,乡村游已成为休闲旅游的不二之选。如果不想走远,近在咫尺就能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

在距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的浦南镇,草舍的西红柿已经熟透,大大小小的西红柿从田垄两侧直挂下来,皮薄肉厚,口感甘甜。在海州新坝,万亩现代农业园区风光秀美,景色独特。油桃、麒麟瓜、拿比特西瓜等正在等待人们带回家。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享受采摘之乐,再品尝一下农家土菜,尽情享受质朴的田园风光吧。

采摘之余,还可以去星光湖公园看看。它位于浦南镇,湖区内亭、阁、桥、栈错落有致,柳、樱、枫、桃相映成趣,园内有“星湖六景”,令游客百看不厌。此外,海州古城和双龙井游园将在“五一”开放,喜欢赏景怀古的人们不妨去那里领略古城海州的厚重底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