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广场等完成设计招标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蒋克俭 井盛田 文/图)日前,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南广场及配套设施、人民路及盐河北路下穿隧道、坡道等工程设计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记者了解到,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南广场及附属工程已开始地质勘探,为尽快开工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11

记者日前在人民路与盐河北路交叉口看到,地质勘探车、静力触探车正在进行地质勘探作业,现场一位技术人员透露,地质勘探作业将为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南广场及附属工程的建设取得一系列地质数据,为尽快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市交通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总体规划方案今年2月底稳定后,市交通部门和交通控股集团便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于3月16日在中国招投标网和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设计招标公告。在纪检监察和相关部门的监督下,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完成了该工程设计项目的开评标工作。

招标公告内容显示,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南广场及配套、人民路及盐河路下穿工程设计是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近期建设的重点,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7亿元。该项目用地面积约1225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895平方米,主要包含站前南广场(地上、地下、含人防工程)及环岛工程、高架落客平台及匝道工程、人民路下穿隧道及盐河下穿坡道工程三大部分。

未来,连盐、连淮扬镇、徐连客专等几条铁路将汇集于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这里将规划建设成为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BRT(远期预留轨道交通)、航空候机、海运候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集散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分为南北两个广场,是我市未来的重要门户,也是我市“十三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将与周边地块共同打造成城市高铁商圈,促进连云港作为枢纽城市门户形象的塑造和提升。我市将以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为契机,以交通枢纽为依托,打造综合性商业街区,满足枢纽配套的同时辐射周边地块,并综合发展交通换乘、商务办公、餐饮娱乐、酒店公寓、零售商业、旅游休闲、文化展示和居住等多种功能,着力打造连云港市的交通枢纽核心商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