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市乡村学校骨干教师培育站全面启动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康 凯 李庆德)4月23日上午,全市乡村学校骨干教师培育站启动工作交流会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举行。据了解,目前,我市上报省师培中心评审的站点活动方案全部通过,100%的通过率为全省十三个大市唯一一个。

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是为乡村学校培养优秀骨干教师,是江苏省教育厅全面落实江苏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具体措施,也是江苏省教育行政部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育水平的创新之举、暖心之举。

多年来,市教育局非常重视对乡村教师的培训培养,创新实施了以领雁计划、全能计划等八大计划为核心的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育站建设的实施,为我市乡村教师培养提供了新的平台。市教育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经过反复调研、精心运作,把心系乡村教育、情注乡村教师、造福乡村学生作为站点建设的核心目标,计划通过三个批次共6年时间为乡村学校培育骨干教师1500人次左右。

据了解,第一批次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共设立26个站点,运转时间从今年4月开始,到2017年4月结束。目前,站点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经组织申报遴选,确定学员775名,站点培育对象覆盖乡村学校每一个学科,并选聘由特级教师、名师组成的站点主持人26名,站点导师78人。

除此之外,各培育站也已经完成了站点活动方案的制定、送审、站点学校选定等工作,来自乡村学校的775名站点学员已经完成和站点主持人与导师的对接,各项准备工作得到充分肯定。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把站点建设作为全市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加强培育站的考核管理,确保各站点活动计划有序落实,努力将培育站打造成为乡村优秀教师共同发展的家园、孕育教育情怀和提升专业素质的乐园、催生乡村骨干教师和乡村教育领军人才的摇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