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7家平价商店稳定“菜篮子” 让利15%价格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王一珺 尚 晨) 港城67家平价商店每天提供的平价蔬菜品种是否不少于15种?其零售价格是否低于市场平均价格15%以上?昨天,我市召开平价商店规范建设现场观摩会,并在今年推出“平价商店规范年”活动,其中,对照标准逐一规范,让广大群众的“菜篮子”物美价廉”。

平价商店示范点很规范

昨天,全市平价商店规范建设现场观摩会选择海州区世纪华联超市、连云区碱厂生活区新大新超市和市开发区云和路家得福超市作为规范建设观摩点。早上8点半,位于海州区新孔南路的世纪华联超市有不少市民在平价区选购蔬菜,记者看到,摆在货架上的蔬菜品种有20余种,蔬菜看起来很新鲜,并且价格很便宜,其中,青菜每斤零售价0.39元,比市场参考价每 斤1.50元降价幅度达74%;花菜每斤1.80元,比市场参考价每斤3元降价幅度达40%;大白菜每斤0.68元,比市场参考价每斤1.50降价幅度达54%。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蔬菜都是由超市统一采购,并按低于市场平均价格15%以上的幅度供应给市民。
在连云区碱厂生活区新大新超市、开发区云和路家得福超市,同样的平价区也挤满了选购蔬菜的市民,平价区的蔬菜品种至少在20种左右,零售价也低于市场平均价格15%以上。

按规范内容要逐一落实

为进一步发挥平价商店“稳价惠民、应急调控”的作用,根据省物价局统一部署,今年市物价部门在全市开展“平价商店规范年”活动,参加对象包括全市范围内已建成并正常运营的平价商店,以《连云港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考核办法》为标准,对平价商店进行全面考核,活动时间从4月起一直到年底,力争到今年底全市90%平价商店考核达到85分以上。
根据《连云港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考核办法》,各平价商店应加强平价商店规范化运营,坚持统一制定的平价商店建设运营标准和考核管理规定,维护统一的平价商店形象和品牌,促进平价商店提质增效。其中,规范产销对接,平价商店均应有自有生产基地或与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直接签订产供销协议;规范商店面积、平价品种、价格和质量,平价商店销售的平价品种应以价格部门公布的平价商品目录品种为准,在保证平价菜品种的供应量、新鲜度、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平价商店平价蔬菜品种销售每天不得少于15种,其零售价格应低于市场平均价格15%以上,粮、油、肉、蛋销售每天应各有1个平价品种,其零售价格应低于市场同品种规格平均价格5%以上。

公布规范措施接受监督

据了解,全市现有平价商店67家,其中市区51家、赣榆区3家、东海县4家、灌云县5家、灌南县4家。去年,累计分别销售平价蔬菜和粮油肉蛋1546万公斤、1178万公斤,为市民节约支出2000余万元。市物价部门表示,将在各平价商店公布“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对外公布规范年活动措施和标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