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骗提公积金引发的麻烦 提贷资格被冻结5年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盛 静)大病职工提取公积金,减少职工家庭经济压力,是公积金制度惠民利民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些人却动起歪脑筋,伪造材料企图骗提公积金。日前,赣榆区一职工持伪造的住院记录,接连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个管理部申请提取公积金均未果,因骗提公积金行为被识破,他被处以冻结5年提贷资格的处罚。

日前,赣榆区一公积金缴存职工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赣榆管理部申请大病提取公积金。接到申请后,前台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发现申请人提供的是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直肠癌的医药发票和出院记录,系跨区大病提取,且出院记录为复印件,发票上也无医保报销记录。

通过调取该申请人的公积金明细,工作人员发现了蹊跷。该申请人有多次租房及其他原因的支取记录,且最近一次租房提取发生在今年1月。根据以往经验,工作人员怀疑该申请人有伪造虚假材料骗提公积金的嫌疑,遂告知其留下申请材料做进一步审核。不过,该申请人以进一步补充材料再提出申请为由,拿回材料后匆忙离开。

但该申请人仍心存侥幸,随后又来到该中心东海管理部以相同的材料申请大病提取,再次被工作人员识破,申请材料被当场扣下。在与工作人员面谈后,该申请人对骗提公积金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连云港市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失信惩戒办法》,职工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一经查实,就将被认定为严重失信行为,个人失信信息将被列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5年,除退回所提或所贷款项外,暂停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资格,并通报有关单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职工,切莫在代提公积金小广告的诱惑下心生邪念,给自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此外,该中心也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密切关注跨区审批提取,重点审查大病、异地购房、商贷结清等提取业务,做到逐笔核查,坚决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住房公积金的管理运行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