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81户“电老鼠”被查处 发现窃电行为可举报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为了打击窃电行为,维护国家电网利益,日前,连云港供电公司联合公安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反窃电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用电秩序。据悉,专项行动共锁定98户有窃电嫌疑的客户,并查实窃电行为81户。

当天,连云港供电公司抽调三县一区工作人员共50余人分为7组,对供电后台大数据锁定的98户目标列为重点检查对象,最终查实窃电行为81户,此次窃电行为主要有绕越计量装置用电、故意使计量装置失准用电等。对此,供电部门将严肃查处,并由公安机关进行备案。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曾经发生过窃电、违约用电,或曾经被列入怀疑查处对象但没有查实的;网吧、娱乐等商业性用电场所;电量、负荷与生产经营情况有较大差异的用电企业。“参加行动的检查人员对窃电活动严重的区域、行业和对象,逐一摸排梳理,明确主攻方向,对利用高科技手段的窃电行为,还要摸清窃电器材来源和销售取向,深挖案情,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和窃电嫌疑户,最大限度地减少国家电网损失。”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目前,连云港供电公司已具备反窃电定点锁定目标系统,若有窃电行为发生,公司相关系统在窃电第三天即可发现并锁定目标报警。同时友情提醒广大群众,目前市场上有非法团伙以帮助客户窃电为由,诈骗市民钱财,请广大用电客户提高预防意识,如果发现窃电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85286089进行反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