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晚查获大货车违规闯禁区行为83起

QQ截图20160417085839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4月15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20辆警车、80名警力,通过设置执勤卡点、路段查处劝导的方式,对大型货车闯禁区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查。经过清查,当晚共查处违法行为83起。

4月15日晚7点,执勤民警已排开阵势,清查货车闯禁区。7点40分,笔者随同民警来到朝阳路和郁洲路口,只见一辆大货车已被叫停,执勤民警正在盘查驾驶员证件。经检查发现,该驾驶员在一个月前因酒驾已被计12分扣驾照,当晚,他借用别人的驾照,将大货车由南向北开往清洗点清洗。当笔者问起他是否知道这个路段是货车禁行时段,他摇头表示并不知道。根据情况,民警对他处以无证驾驶并扣车辆等处理。

随后,笔者来到朝阳路与学院路口,只见短短5分钟时间,就有两三辆大货车被查处。其中一辆从云台农场前往赣榆的车辆驾驶员说,他知道该路段大货车禁行,由于经过该路段机会少,每次都没有被查过,所以当晚,存在侥幸心理,他再次驾驶大货车行驶该路段。因其违反禁行标志,被扣3分、罚100元处理。

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张文华介绍,因大货车体积较大,在城区道路行驶时,尤其是拐弯时容易造成盲区,给电瓶车、自行车及小型机动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在特定时间,大货车是不允许通过主要交通路段。有些大型货车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装运时严重超载超限,且无任何防护措施,车辆行驶过程中大量水泥、沙土、石块、木块等很容易抛撒到路面上,抛撒物不仅影响公路的路容路貌,给保洁人员增加了工作难度,也给过往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

此外,大货车因承载水泥石头等重物,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在行驶过程中会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在清查过程中,民警主要对无通行证货运车辆和大型车辆未按规定行驶线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查处的违法行为,坚决按照法律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在处罚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民警积极向驾驶员告知车辆闯禁区交通违法行为所诱发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教育驾驶员要文明驾驶。

据统计,当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20辆警车、80名警力,在有关路段分别设置卡点,检查过往车辆,共查获大货车违规闯禁区行为83起。为此,民警提醒,货车进入城区,必须经过公安交警部门审核批准,在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大货车驾驶人要自觉抵制超速、超载、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