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好心人前往医院病房探望见义勇为男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周宗江)15日傍晚,在海州区南极南路和朝阳路交叉口,一名犯罪嫌疑人抢劫一名女子的手机,被路过的17岁男生殷浩轩看见,他连忙急追犯罪嫌疑人,就在他抱住犯罪嫌疑人的时候,被犯罪嫌疑人转身捅了一刀,后好心人拨打电话,殷浩轩被送往市中医院救治。昨天,殷浩轩病情好转转入普通病房。得知情况的好心人李树林和女儿李萌萌买鲜花前往医院看望殷浩轩。

当晚6点20分左右,市民胡女士从南极南路和朝阳中路交叉口由南向北走,正当她走到一家商店门口时,一名男子从其左手处将手机抢走,女子一看手机被抢,连声呼叫,这时,正在市中医院门口等同学的殷浩轩骑着电瓶车立刻上前,对胡女士说:“上车,我带着你追。”他们行至海昌路口的邮政储蓄银行门口时,追到了这名男子,男子见自己被殷浩轩抱住,反转身一刀捅在了殷浩轩左腹上。

这时好心人李树林看见殷浩轩趴在地上,地面上已有七八滴血迹,他连忙拨打报警电话。120急救车及时赶到现场,将殷浩轩送往市中医院抢救,经过检查,发现殷浩轩胃部被捅伤。缝了两三针,殷浩轩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殷浩轩是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学生,今年17岁。昨天,笔者在病房里见到了见义勇为的殷浩轩,他躺在病床上,插着胃管,至今不能进食,他的母亲陪伴在身侧。回忆起追赶犯罪嫌疑人的情况,他说:“我当时听见呼喊,看见一名红衣女子边跑边喊,前面一位老大爷已经追得累得不行,直朝红衣女子摇手,我想着,如果不追过去,这坏人就跑了,于是我骑着电瓶车就带着女子去追坏人。没想到追到坏人时,他捅了我一刀,我当时就觉得身上一热,浑身没劲。”

15日晚,海州区公安局通过各种渠道抓捕这名犯罪嫌疑人,还通过“海微警”等平台向广大市民发布悬赏信息,据介绍,这名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男性,身高一米七左右,穿黑色外套、黑色裤子。

昨天中午,好心人李树林把殷浩轩见义勇为的行为给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就读的女儿讲了以后,女儿李萌萌大为感动,一定要去医院看望殷浩轩。昨天下午,刚考完试,李萌萌就买了一束鲜花随父亲来到医院,看见躺在病床上的殷浩轩,李萌萌感动得直掉眼泪,她说:“哥哥,你给我们所有的青少年做了一个好榜样,我们应该向你学习。希望你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