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喜大普奔,连徐客运专线将年内开建,时速350公里!

【连网】  日前,连徐客运专连徐客运专线(又称徐连高铁)正式公布项目环评全本公示。这也意味着,项目建设环评自主公示阶段已经结束,待递交环评审批正式得到批复后就将动工,最快2020年前,这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铁线将投入运营。

连徐客运专线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东起江苏省连云港市,西至江苏省北部重镇徐州市,沿线经过连云港市的东海县,徐州地区的新沂市、邳州市。线路东连连云港地区,连接在建连盐铁路和规划建设的连淮扬镇城际铁路;西接徐州枢纽,连接郑徐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速铁路,是《江苏省轨道交通“十二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东陇海通道的一部分。

考虑到郑徐客运专线今年年底就将通车,而连徐客专又和这条高铁线无缝对接,借由连淮扬镇、徐宿淮盐的交叉,未来从全省只要通高速铁路的城市都可以实现直接抵达中西部的郑州、西安等地区。不仅如此,连徐客运专线未来一旦建成,从连云港还可直达烟台、威海、青岛及山东中部、南部地区,连云港和徐州间也将实现50分钟到达。

按照公布的全本公示内容,今年开工建设的连徐客运专线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正线,连云港站(含)至徐宿淮盐铁路后马庄站(不含),线路长度180.385km,另建长度为2.4km的绕行线;第二部分为连云港站与连盐铁路西北上下行联络线、连云港站动车存车场以及徐州东维修车间。工可投资估算约269亿,设连云港站、东海站、新沂南站、邳州东站、后马庄站、徐州东站等6个车站,预计工期3年半。如果算上后续调试、试运营的时间,也就是说最快2020年该线路即可投入运营。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前的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省内城际线并非时速350公里高铁线,因此在最初规划连徐客运专线时,时速也被设计为全线250公里,但考虑到后期和郑徐客专以及正在逐段完工的沿海高铁时速的一致性,连徐客专最终时速被提升至350公里,这也在环评全本公示中得到确认。

此外,作为沿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徐客专的建成将更快地连接起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这三个中国最发达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