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触目苍翠 连云港绿化“储蓄”又多了近9万亩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见习记者 赵梦若 通讯员 张运凤)据4月14日、15日召开的全市绿化造林现场推进会通报,今年全市目前已完成绿化造林8.96万亩,包括成片造林、新建沿海防护林、完成山体绿化及林相改造、开展森林抚育、发展特色林果和四旁植树等,总面积超额完成预定计划。

新建沿海防护林1.5万亩

据统计,今年全市新建了沿海防护林1.5万亩,完成计划的100%。灌云县、东海县和赣榆区分别新建了沿海防护林5000亩、3000亩和4000亩,均100%完成预定计划。其中,赣榆区完成沙河镇沭河里杨树栽植330亩,海头镇李巷等沟渠两侧柳树栽植220亩,宋庄镇范河北堤法桐、紫叶李、女贞等栽植100亩,青口新204国道、沿海大堤、通海大道等道路绿化660亩。
在此基础上,沿海各县还将力争完成建设3块以上1000亩以上的连片造林,沿海各区也将力争完成两块以上500亩以上的连片造林。

特色林果与休闲观光

目前,全市已发展了众多集观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采摘园。今年,共发展特色林果2.1万亩,完成计划的104%。
其中,赣榆完成千亩以上特色经济林果5块,包括塔山镇小探马村黄桃基地、后岭村猕猴桃基地、黑林镇石沟水库杂果基地、班庄镇廖山杂果基地、石桥镇南区黄桃基地,共7500亩。
东海桃林镇万亩核桃产业基地位于桃林镇西部,计划投资8000万元,占地面积1万亩,在去年栽植3000亩的基础上,今年已栽植3300亩,栽植品种主要有美国薄壳山核桃、香苓、辽核1号、青香4个品种,以美国薄壳山核桃为主,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优质核桃生产基地。
该基地依托北芹蔬菜文化博览园、黑龙潭旅游风景区、马陵古道等景点,将打造成集生态农业、自然景观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灌云县南岗乡陡沟村优质林果基地,是全县农光互补型产业,集光伏电站、生态农林、自助采摘为一体的综合生态环保项目,推广栽植红猕猴桃和软枣猕猴桃500亩35000株,栽植优质康可、康奈尔葡萄30000株。

村庄绿化建设美丽乡村

今年,全市计划建成村庄绿化生态示范村15个。东海县双店镇陡沟绿化生态示范村对村内的东西方向17条、南北方向13条道路,共计13000米进行绿化全覆盖,以落羽杉、栾树、大叶女贞等乡土树种为主,适量选择观赏价值较高的广玉兰、美国红枫、樱花、海棠、紫薇等品种。整个村庄栽植各类乔灌木近1万株。
灌南县孟兴庄绿化苗木基地建设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规划面积2580亩。目前,已完成西府海棠近万株、红叶石楠球16297株、苦楝1795株、白蜡326株的栽植工作,面积1218亩。连云区重点建设西连岛生态渔村,栽植了30亩桃花园、20亩樱花园。

山清水秀绿树成荫

在山体绿化方面,连云区实施环北固山景观生态林提升工程,目前已栽植龙柏、黑松、乌桕、桃树等观叶和观花树种150余亩。目前已完成苏马湾伍家村20亩梅园、镇海寺20亩桃园、羊山岛30亩樱花生态观光园的建设。
云台山景区今年共完成山体绿化及林相改造7500亩。其中南云台林场重点抓好国家级森林公园建设,打造云雾茶基地;同时建成“有花有果四季常绿”的新花果山,以西游大道与步游道为主线,沿线栽植海棠、桃树、连翘、藤本月季、波斯菊、百日菊、二月蓝等花灌木、地被野花绿化景观线。以西山油茶、樱花园、蟠桃园等成片景观为前提,建设玉女峰紫薇园等绿化景观片。
叮当河是灌云县的“母亲”河,灌云县对河堤马道实施退耕还林,打造了300亩沿河桃林带,栽植优质白凤桃、油桃近10000株。通榆运河海州锦屏段共栽植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