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医生乱开抗生素可能会被“限抗”

【连网】 门诊不能输液了,市民输液到哪里去呢?根据省卫计委要求,如果因病情紧急需要输液,那可以去医院急诊或者住院治疗。此外,基层卫生机构也将承担市民输液需求。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严格控制医生抗生素的使用,并根据《江苏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分级管理目录(2015年版)》要求,对出现抗菌药物超常处方多次以上且无正当理由的医师提出警告,限制抗菌药物处方权;限制处方权后,仍出现超常处方且无正当理由的,取消其抗菌药物处方权,且6个月内不得恢复。因此,我市大多数省二级以上医院是不容许出现医疗过度的问题。如果市民发现这样的问题,可以向相关机构举报。

基层卫生机构承担抗生素输液能行吗?门诊不能输液了,急诊输液人可能会增多,基层卫生机构将承担更多的输液任务。他们准备好了吗?

海州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州区已经根据市卫计委统一部署,强化了对基层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的抗生素等输液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同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展开了密切合作,优化医务人员输液技能,为承接上级卫生机构为市民输液的任务做好充足的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