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河广场交通改善方案敲定 将新增三座桥梁

1-1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连网】(通讯员 杨迅 孟凡哲 记者 李耀华)昨日,经专家及市城乡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综合评定,海州龙河广场交通改善方案终于敲定。具体实施方案包含增加三座跨河大桥,增加交通设施改善单循环状况,同时还将改善重点节点交通拥挤的现状,从而有效发挥广场综合交通功能,这将从根本上改善龙河广场交通拥堵的状况。市民如有兴趣,也可以就完善广场交通方案提出建议。

龙河广场也被市民称为华联广场,邻近跨河连接市民广场,是主城区最重要的核心区域之一,龙河广场目前的状况是2012年BRT一号线改造时交通格局。龙河广场附近聚集了大量优质城市资源,邻近有多所大医院、学校以及银行、酒店、商场和步行街等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活动场所。目前该区域路网密度低,过河通道偏少,造成主要干路交通压力过大。另外,作为对外连接通道的瀛洲路、苍梧路、海连东路三条主干道的进城车辆全部汇集于此,由此造成该节点交通压力过大,交通供需极不平衡,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不时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给市民的正常通行造成极大不便。

对龙河广场交通改善是本轮市区交通优化的重要部分,此前专家曾拿出多套改善方案,并作综合比对。本次对于龙河广场华联片区改造,将采用“面—线—点”的整治方针,首先优化整体路网结构,分流中心区域流量,其次将改善微循环,优化交通组织,实现节点通畅,并将采用交通管理的方式,达到畅通港城的目标。

方案确定主要措施包括三个方面,其一是加密路网,增加跨河通道。本次在海连路以北增加一座跨河通道,位于现状苏宁广场主出口道路,以南增加两座跨河通道,这两座桥将与通建路和绿园路相接。其二是改善单循环状况,将通灌路与海昌路现状顺时针单行线改为逆时针单行环线,减少通灌路交叉口交通压力,同时便于苏宁广场出入。整治龙尾河两侧支路,形成单行环线。同时还将对重点节点进行重点改善,将打开瀛洲路至苍梧路的左转,取消现状掉头;通灌路与海连路交叉口,增加东进口道车道数,并增加东西向绿灯时长,这将提高通行能力40%。

此外,本次综合改造还将打开苏欣客运站与绿园路中分带隔离栏,将其设置为信号控制交叉口,允许客运站车辆直接驶入驶出,无需到海连路交叉口掉头。市城建部门及本报也欢迎广大市民对龙河广场综合改造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或意见,市建设局城建处联系方式:81086931。广大读者也可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我们将一并给予反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