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编制《市区优化镇村布局规划》

【连网】  (通讯员 张乐君)在2016年4月13日召开的市规划委员会第13次主任审查会上,《连云港市区优化镇村布局规划 》通过了审查,下一步将在履行公示程序后报市政府审批。

在此规划编制前和编制过程中,市规划局多次接到市政府“12345”热线,热线中群众对我市村镇布局规划以及村民个人建房等提出了诸多工作建议。为此,我局加快推进市区(不含赣榆区)优化镇村布局规划工作。

规划范围涉及13个涉农街道、4个镇、3个农场,共159个行政村、677个自然村。规划本着尊重乡村发展规律,尊重村民意愿为原则,在对上轮规划实施评估的基础上,深入现状调查,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对自然村庄进行分类,结合原有形态进一步优化镇村布局,合理确定规划发展村庄,提出差别化的建设引导要求,明确配套设施建设标准。规划将我市市区(不含赣榆区)677个自然村分为98个重点村、81个特色村、27个重点特色村和471个一般村,其中“重点村”、“特色村”和“重点(特色)村”是规划发展村庄。

日前,《连云港市区优化镇村布局规划 》已经在市规划局网站和规划展示馆进行了公示,可供社会群众进行查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