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客运站对几个常用站点名称进行明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为了避免旅客因名称的混乱而乘错车或到错地点,市客运站联网售票服务中心对几个站点名称进行明确,到达连云港市主城区的售票站名统一使用“连云港”,而到达连云区的售票站名统一使用“连云港东”。目前,扬州汽车运输集团公司订票系统已经开始执行,未来更多的城市将陆续实现这一改变。

“连云港市由于历史原因,主城区所在地原为新浦区,连云港市的本地人一直将‘连云港’看作是位于连云港市连云区的港口。”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坦言,许多兄弟公司车站因不清楚其中的不同,有的车站将售往连云港市主城区的车票到达站称作“新浦”,有的称作“连云港”;有的车站将到达连云港市连云区的车票到达站称作“连云港”或“连云港墟沟”。

2014年,我市对城区进行了规划,将新浦区、海州区合并,取消新浦区,主城区统一称为海州区,因此“新浦”的车票到达站名则不合适。王平介绍,为避免给广大旅客购票造成困扰,公司经研究决定对连云港市的几个站点名称进行明确,到达连云港市主城区的售票站名统一使用“连云港”这一售票名称,到达连云港市连云区的售票站名统一使用“连云港东”这一售票名称。

“就在这个月初,我们给兄弟单位发去《关于协助变更站点名称的函》,因为各地售票名称已经延续了很多年,想在短时间内全部更改还是很困难的。”王平说,就在4月12日扬州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发布通知,原“新浦”站名改为“连云港”。

客运站更改后的这两个站点名称,与火车站点名称一致,非常方便外地游客分辨和记忆。尽管全部都改变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也指日可待,外地人海州墟沟傻傻分不清,乘错车或到错地点的尴尬情况也许很快就能避免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