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规划 水资源论证通过水利部审批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 通 讯 员 李 军)记者日前从市水利局获悉,《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书》获得水利部组织的专家评审。

据了解,连云港市石化产业基地位于我市徐圩新区,规划面积71.28平方千米,炼化产业规模为5000万吨/年,规划总人口约1.6万人。基地是国家石化产业布局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水法》的相关要求,开展水资源论证是该项目建设的重要前期工作之一。

“我们于2014年9月开始启动《报告书》的编制工作,内容涉及水资源配置、应急备用水源、水资源节约和保护等方面。2015年初,上报到国家水利部进行专家审查。”市水利局水资源处工作人员说,“期间专家提出了很多意见,我们根据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成立规划水资源论证领导小组,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数十次现场踏勘、调研,最终于今年3月获得水利部批复。”

下一步,我市将优化基地布局和规模,全面推行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确保不突破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积极推进循环用水和高效用水,制定实施相关应急预案,有效防范突发事故对水资源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